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

在阿里山下的國中度過一個「原味」十足的SUNDAY




學生人數:8人 (4個民和國中,4個阿里山國中)
留校原因:道路因88水災中斷回家路途遙遠
早上活動:1.自我介紹80分鐘
     2.繪本說故事(叔公的理髮店)90分鐘
     延伸故事:林肯、解放宣言、金恩博士
     諾貝爾和平獎、北歐五國、1895戰役
     相信夢想,勇於築夢;但是~
     夢想也是責任的開始。
     歌曲:我相信(楊培安)

下午活動:1.影片欣賞(學生和老師投票決定)
     a.記得童年那首歌1票
     b.古巴萬歲9票
     c.心靈之歌1票
     d.落葉歸根2票
     e.送行者9票
b跟e同票數,我決定擲銅板,最後[送行者]出線


ps1:但是沒看完,因為輔導主任有答應學生下午三點,可以打球,三點五分的時候我問同學,要繼續看完還是打球,大家異口同聲:「打球」,跟我想的一樣,就打球吧!後面還沒看完的就請輔導主任找時間再讓學生看囉!心得分享也請老師費心了!
ps2:感恩洪崇格書法老師和陳志湧攝影老師隨行,近黃昏的嘉義傾盆大雨,350元的火雞肉飯大餐祭飽了三個歲值不惑之年男子,也算是一種入境隨俗的生活態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