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我們是要開發=土石流;還是種樹=細水長流!

近要講一本兒童繪本,書名是希望之樹,道聲出版社出版的,很棒的一本書,故事的背景是在中南美洲的一個國家"海地";海地是一個我非常陌生的國家,跟Google小姐請教之後,才發現它是我們的邦交國,哇!我都不知道耶?加勒比海地區我比較知道的國家只有古巴,因為他常跟我們臺灣廝殺(棒球啦!),海地只有在玩大富翁遊戲的時候才會看到,而且地價好像才1200而已,這本繪本讓我有很多的感觸,我們的山林要開發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呢?

聽說100年後,當海平面不斷的上升,西部平原很多的地方會成為熱帶魚的家,那時的台灣人只有往山上爬,但是~那個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土石都流光了!不要說樹啦!我們還會有山嗎?我不知道,我活不了那麼久,但是我們的孫子怎們辦啊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